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中诚信调升宇通集团评级

中诚信调升宇通集团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25日10:57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诚信国际决定将宇通集团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将“13宇通MTN1”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A。

中诚信国际日前发布跟踪评级结果,上调了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的信用等级。

中诚信国际指出,本次评级调整主要基于:2015年以来,公司在国内客车市场继续保持突出的行业地位,大中型客车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受益于新能源客车的爆发式增长,公司经营性业务利润持续增长,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客车业务的良好发展、房地产现金回笼以及证券代理买卖业务收到现金的增长使得公司当期获现能力显著提升;公司进一步聚焦主业,转让地产业务以及置换上市公司股权使得资产结构和流动性持续优化;并且公司保持了畅通的融资渠道。

综合考虑,中诚信国际决定将宇通集团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将“13宇通MTN1”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A。(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