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3年国债中标利率低于预期

3年国债中标利率低于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25日10:57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尽管债市陷入调整,24日,财政部招标的3年期续发国债中标利率仍低于市场机构预测均值,投标倍数达2.47,显示债券刚性配置需求犹存。

尽管债市陷入调整,24日,财政部招标的3年期续发国债中标利率仍低于市场机构预测均值,投标倍数达2.47,显示债券刚性配置需求犹存。

财政部昨日招标的是今年第16期3年期记账式附息国债的第一次续发券,计划招标发行350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本次续发国债中标利率落于2.3735%,边际中标利率为2.4244%,全场投标倍数2.47,边际倍数2.29,实际发行354.4亿元。

本次国债续发行定价好于预期。此前机构预测的中标利率均值为2.40%。另外,中债国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8月23日,待偿期为3年的固息国债收益率为2.39%。投标方面,虽然全场认购倍数较之前动辄3倍甚至超过4倍的水平有所下滑,但仍超过2倍,显示需求尚可。

市场人士指出,此次3年国债招投标结果表明,尽管短期获利回吐叠加钱紧等因素,导致债券市场行情降温,但刚性配置需求的支撑犹存。短期宜关注资金面及政策面动向,等待调整后的机会。(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