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地方债 > 地方债定价差异性重现 发行利率依然较低

地方债定价差异性重现 发行利率依然较低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24日08:38分类:地方债

核心提示:在近期债券市场出现调整后,地方债定价一律向国债看齐的情况有所改变,各期限品种及一般债与专项债定价之间也出现分化。不过,总的来看,地方债发行利率依然较低,显示地方债依然存在较强配置需求。

23日,福建省公开招标发行两批共611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各期限债券中标利率高出招标下限7至14个基点不等,定价重新显现出差异性。

福建省此次招标的是该省今年第二批一般债券和第二批专项债券,一般债券包括3年、5年、7年、10年期4个品种,专项债券包括5年期和10年期2个品种。3至10年期债券招标区间分别为2.36%-3.07%、2.50%-3.25%、2.69%-3.50%、2.68%-3.49%。招标结果显示,此次3年、5年、7年、10年期一般债中标利率分别为2.43%、2.60%、2.83%、2.87%;5年和10年期专项债中标利率分别为2.56%、2.80%;各期债券中标利率较招标下限高出7-14bp不等。

市场人士表示,在近期债券市场出现调整后,地方债定价一律向国债看齐的情况有所改变,各期限品种及一般债与专项债定价之间也出现分化。不过,总的来看,地方债发行利率依然较低,显示地方债依然存在较强配置需求。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