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地方债 > 湖南债中标利率略高于招标下限

湖南债中标利率略高于招标下限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23日09:45分类:地方债

核心提示:22日,湖南省招标的3年和7年期地方债中标利率均略高于招标利率区间下限,显示地方债一级市场抢券热潮有所消退,但配置需求依然维持在较强水平。

22日,湖南省招标的3年和7年期地方债中标利率均略高于招标利率区间下限,显示地方债一级市场抢券热潮有所消退,但配置需求依然维持在较强水平。

湖南省此次招标的是该省今年第三批一般债券,包括3年期和7年期债券各1支,发行规模分别为300亿元、350亿元。招投标书显示,此次3年、7年期债券招标利率区间分别为2.36%-2.71%和2.68%-3.08%。发行结果公告则显示,上述两支债券中标利率分别为2.43%和2.78%,分别较招标下限高出7bp和10bp。

市场人士指出,此次湖南债中标利率均略高于招标下限,而之前8月曾有不少地方债按下限水平发行,显示在债券市场出现调整后,地方债一级市场热度也有所降温,但此次湖南债单支发行规模大,且发行利率依然比较接近国债估值,表明利率债配置需求仍较强。(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