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鹏元下调凯嘉集团评级展望

鹏元下调凯嘉集团评级展望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23日09:45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鹏元日前发布跟踪评级结果,下调山西凯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公司债券的债项信用等级至AA,并调整评级展望为负面。

鹏元日前发布跟踪评级结果,下调山西凯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公司债券的债项信用等级至AA,并调整评级展望为负面。

鹏元指出,凯嘉集团煤炭资源储量丰富,未来煤炭业务发展较有保障;2015年瓦斯发电项目一期建成投产,对公司收入及利润均有所贡献;晋中公投及相关自然人提供的担保有效提升了本期债券的安全性。但也关注到,公司未能办妥本期债券的采矿权抵押登记手续,资产抵押对本期债券到期偿付的保障程度较弱;公司煤炭业务收入及盈利持续下滑,营业出现较大亏损;公司期间费用上升,持续侵蚀公司利润;公司流动资产占比较低,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和无形资产占比较高,且其他应收款部分账龄较长,整体资产流动性一般;公司有息负债规模进一步攀升,且以短期有息负债为主,面临较大的刚性债务压力。

基于以上情况,鹏元维持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将本期债券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