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债市周评:资金面平稳 现券交投活跃

债市周评:资金面平稳 现券交投活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0日18:56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本周,现券交投仍然较为活跃,债券市场到期收益率走势分化,市场资金面平稳。央行延续上周的净投放态势,但净投放规模回落至155亿元。

新华社记者吴雨 王虎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现券交投仍然较为活跃,债券市场到期收益率走势分化,市场资金面平稳。央行延续上周的净投放态势,但净投放规模回落至155亿元。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19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隔夜品种收报2.03%,7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2.5%,均与12日持平;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周内变化不大,1周品种最新报2.347%,较12日涨1.1BP,2周品种报2.631%,较12日跌0.5BP。

中诚信国际研究部总经理张英杰表示,本周资金面保持稳定,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维持上周五水平,上下波动幅度在1BP左右。

本周央行共进行405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并有4650亿元逆回购到期,另外,8月13日还有755亿元央票顺延至8月15日到期。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8月中旬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2370亿元,人民银行对15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890亿元,其中6个月1515亿元、1年期137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18日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500亿元,这是近两周以来首次净回笼。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得益于央行续做MLF和逆回购净投放提供的流动性支持,短期资金面基本恢复均衡。

本周深港通正式获批,实施准备工作正式启动。中信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明明认为,债券市场的调整还未结束,债券的平均收益还未回到各类资产的平均水平。建议投资者保持冷静。

张英杰认为,就短期债券市场走势而言,前期债券收益率下行持续了较长一段时间,近期回调压力较大。(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