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新世纪:下调赤天化集团评级

新世纪:下调赤天化集团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18日09:32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新世纪评级”)日前公告称,决定将贵州赤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赤天化集团”)主体信用等级由A+调降至A,评级展望维持负面;并同时将两期中票“12赤天化MTN1”、“12赤天化MTN2”的信用等级由A+调降至A。

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新世纪评级”)日前公告称,决定将贵州赤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赤天化集团”)主体信用等级由A+调降至A,评级展望维持负面;并同时将两期中票“12赤天化MTN1”、“12赤天化MTN2”的信用等级由A+调降至A。

新世纪评级表示,对赤天化集团及其发行的2012年度第一期及第二期中票的跟踪评级反映了2015年以来赤天化集团在区域市场地位等方面所具有的优势及在资产重组、战略转型方面面临的机遇,同时也反映了公司在盈利状况、产能闲置、刚性债务偿还、应收款回收及资产重组等方面面临的压力。

新世纪评级指出,赤天化集团目前存在五方面劣势或风险,一是持续亏损且短期内难以扭转;二是产能闲置风险;三是刚性债务偿付压力;四是往来款回收风险;五是赤天化股份控股权变更风险。(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