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联合资信:上调“15蓬莱债”评级

联合资信:上调“15蓬莱债”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18日09:32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联合资信”)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蓬莱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蓬莱城建”)AA-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为稳定,并将“15蓬莱债/15蓬莱债”的信用等级由AA+调整至AAA。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联合资信”)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蓬莱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蓬莱城建”)AA-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为稳定,并将“15蓬莱债/15蓬莱债”的信用等级由AA+调整至AAA。

蓬莱城建是蓬莱市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蓬莱市全区域内商住用地的开发投资主体。联合资信表示,跟踪期内,蓬莱市经济持续增长,财政收入水平持续提高,蓬莱城建继续保持明显的垄断优势。同时联合资信也关注到,市政府对公司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转让款支付缓慢、公司未来基础设施项目投资额大以及土地市场波动等不利因素对公司经营发展及偿债能力带来的负面影响。

联合资信指出,“15蓬莱债/15蓬莱债”设置债券本金分期兑付条款,降低集中偿还风险,设立专项偿债账户,由交通银行烟台分行实施监管;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中投保”)为本期债券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有效提升了本期债券的到期按时偿还安全性。经联合资信评定,中投保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A。(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