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7年期国债中标利率高于预期

7年期国债中标利率高于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18日09:32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8月17日,债券市场延续调整,当日上午招标发行的7年期国债中标利率高于市场预期,不过仍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认购倍数也超过3倍,显示机构配置需求犹在。

8月17日,债券市场延续调整,当日上午招标发行的7年期国债中标利率高于市场预期,不过仍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认购倍数也超过3倍,显示机构配置需求犹在。

财政部昨日招标续发2016年记账式附息国债第14期,期限为7年,发行规模为350亿元。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次财政部7年期国债中标利率2.6469%,略高于此前2.63%的预测均值;边际中标利率2.6781%,投标倍数3.25倍,边际倍数1.18倍。

此次国债中标利率仍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8月16日,银行间市场上待偿期为7年的国债收益率为2.6609%。

市场人士指出,短期来看,由于投资者止盈情绪较浓,债券市场料延续盘整格局,不过经济疲软叠加“资产荒”仍支撑长期看多预期,总体而言收益率仍有下行空间。(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