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国泰君安:关注盘山国资评级下调风险

国泰君安:关注盘山国资评级下调风险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17日09:53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国泰君安证券日前发布风险提示函称,作为“15盘山债”的债权代理人,为充分保障债券投资人的利益,履行债权代理人职责,在获悉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简称“联合资信”)下调盘山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称“盘山国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相关事项后,国泰君安证券及时与盘山国资进行了沟通,并出具了风险提示函。

国泰君安证券日前发布风险提示函称,作为“15盘山债”的债权代理人,为充分保障债券投资人的利益,履行债权代理人职责,在获悉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简称“联合资信”)下调盘山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称“盘山国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相关事项后,国泰君安证券及时与盘山国资进行了沟通,并出具了风险提示函。

据悉,经综合评定,联合资信决定将盘山国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前次评级的AA-下调为A+,评级展望为稳定。“15盘山债”由盘锦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债项评级仍保持AA。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国泰君安后续将密切关注发行人关于本期债券本息偿付及其他对债券持有人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或约定履行债权代理人的职责。特此提请投资者关注本期债券的相关风险,并请投资者对相关事项做出独立判断。(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