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10中钢债”回售登记期再延长

“10中钢债”回售登记期再延长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17日09:53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8月16日,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钢股份”)再次延长“10中钢债”的回售登记期,这也是其第15次爽约。

8月16日,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钢股份”)再次延长“10中钢债”的回售登记期,这也是其第15次爽约。

中钢股份昨日公告称,为切实维护投资人权益,保障投资人利益,公司拟以上市公司中钢国际的股票为债券追加质押担保。为落实“10中钢债”解决方案有关具体工作,经持有人同意,现将回售登记期调整为2015年9月30日至2016年8月30日。

值得注意的是,据媒体报道,中钢集团债转股方案基本落地,目前有关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很快将有实质性进展。

“如果债转股涉及债券,因为债券持有人的复杂性,回售期的延长对于债券十分不利,推进障碍较大,东北特钢债转股推进十分缓慢,且受到债券持有人的普遍反对。”招商证券在最新研报中表示,经过长时间的“预热”,债券市场对于债转股已经有了一定的接受度,但是仍然保留着一份警惕和抵触。如果债转股并未涉及企业债券债务,债转股之后对于债券持有人则相对利好;但是债券一旦被迫面临债转股,持有人或将面临较大损失,提前做好债券预警和排查更为关键。(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