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新世纪:北部湾评级展望为负面

新世纪:北部湾评级展望为负面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16日09:47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新世纪”)8月15日公告称,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部湾”)具有很强的债务偿付能力、违约风险很低,给予公司AA+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为负面。

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新世纪”)8月15日公告称,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部湾”)具有很强的债务偿付能力、违约风险很低,给予公司AA+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为负面。

新世纪表示,近年来,受主要业务板块的行业环境低迷不振等因素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盈利能力均呈大幅下降趋势。公司期间费用规模较大且增长较快,一定程度上吞噬了公司的营业利润。再加上2015年度公司营业外支出大幅增加,使得当年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并出现亏损。

新世纪同时指出,随着港口建设和临港产业投资的不断推进,该公司负债总额持续增长,但随着公司不断调整债务结构,流动负债占负债总额的比重有所下降。不过从债务性质来看,公司债务以刚性负债为主,公司面临较大的刚性债务偿付压力。(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