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中诚信调升西安城投评级

中诚信调升西安城投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12日10:02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诚信国际决定将陕西建工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并调升“11西基投MTN1”和“12西基投MTN1”的信用等级为AAA。

中诚信国际日前发布跟踪评级结果,上调了西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的信用等级。

中诚信国际指出,本次评级展望调整主要基于:西安市经济持续增长,财政实力稳步增强;公司是西安市主要的城市基础设施及公用事业投资建设和运营主体,其燃气、供热以及公交业务在西安市居于垄断地位,且得到了当地政府在政策、财政补贴、项目贷款贴息等方面给予的有力支持;此外,公司存量债务纳入地方政府性债务金额较大。同时,也关注到公司公用和城建类项目盈利能力较弱、2016年债务偿还压力较大以及公司作为国开行统贷平台的持续情况等因素对公司经营带来的影响。

综合考虑,中诚信国际决定将陕西建工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并调升“11西基投MTN1”和“12西基投MTN1”的信用等级为AAA。(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