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中债资信调降郑煤集团评级

中债资信调降郑煤集团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11日09:34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债资信最新公开的跟踪评级结果显示,其给予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已下调至BB。

中债资信最新公开的跟踪评级结果显示,其给予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已下调至BB。

中债资信指出,郑煤集团吨煤生产成本较高,同时在行业景气度下行的影响下,公司煤炭销售价格不断下行,吨煤成本售价倒挂严重,安全生产压力持续较大。公司煤矿中小型煤矿居多,后续去产能以及人员方面问题压力较大,经营风险有所上升。跟踪期内公司盈利能力显著弱化,经营获现能力较差,债务负担处于行业较高水平,长期偿债指标表现显著弱化。公司公开市场债务大多于2016年集中到期,短期资金周转压力很大,财务风险上升。

中债资信指出,尽管外部支持对郑煤集团具有一定增信作用,但考虑其经营及财务风险均有所上升,决定将其主体级别由A-下调为BB,将公司列入信用观察名单。(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