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中债资信调降丹东港集团评级

中债资信调降丹东港集团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11日09:34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债资信最新公开的跟踪评级结果显示,其给予丹东港集团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已下调至A+。

中债资信最新公开的跟踪评级结果显示,其给予丹东港集团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已下调至A+。

中债资信指出,丹东港集团在跟踪期内区域地位稳定,虽腹地经济增速和公司吞吐量增速均放缓,但在未来集疏运条件改善的带动下,公司整体货物和集装箱吞吐量仍将继续增长,考虑公司在建产能及其他项目较多,未来收益情况不确定性较强,项目资金平衡压力较大,整体经营风险有所上升;公司盈利能力处于行业一般水平,且存在较大规模在建工程未转固,未来盈利水平或将进一步弱化,公司债务负担有所加重,短期偿债压力较大,偿债指标表现一般,且未来存在一定资金缺口,筹资压力较大,整体财务风险上升至较低水平;外部支持增信作用一般。

基于上述因素,中债资信将丹东港集团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降至A+,评级展望为稳定。(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