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超长债领衔上涨 债市牛市行情未完

超长债领衔上涨 债市牛市行情未完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11日09:34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昨日,债市交投火爆依旧,早盘收益率下行明显,午后随国债期货跳水而略有回升。利率债市场上,超长端品种领衔利率下行行情,国债收益率整体下行1-3bp,7年期下行2bp,成交在2.69%,10年期下行2bp,成交在2.70%附近,30年期下行4bp。

昨日,债市交投火爆依旧,早盘收益率下行明显,午后随国债期货跳水而略有回升。

利率债市场上,超长端品种领衔利率下行行情,国债收益率整体下行1-3bp,7年期下行2bp,成交在2.69%,10年期下行2bp,成交在2.70%附近,30年期下行4bp;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整体下行1-3bp,超长端下行4-5bp,其中国开债10年期下行约3bp,成交在3.09%-3.13%,20年期下行4bp,非国开债7年期收益率下行幅度最大,达6bp,10年期下行2bp,成交在3.10%附近,20年期下行约5bp。

信用债受利率债行情带动,长端收益率下行明显,中短端收益率则涨跌互现。短融成交以高等级及高收益券种为主,收益率受资金面影响而有所上行;中票收益率略有下行,5年期16铁道MTN001成交在3.0%;企业债表现活跃,整体收益率小幅下行,5年期11国网01成交在3.05%,7年期AA券种16当阳债成交在4.02%。

从公布的7月数据来看,通胀压力缓解,CPI继续回落,PPI降幅继续收窄,在汇率等因素制约下,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空间有限。在机构配置压力下,债市牛市行情未完,期限利差或将进一步压缩,但近期收益率下行过快也蕴藏短期调整风险。(中银证券 斯竹)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