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买气十足 5年国债发行利率走低

买气十足 5年国债发行利率走低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11日09:33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财政部10日上午招标5年期固息续发国债,中标收益率低于二级估值水平,认购倍数较高,债券一级市场延续近期的强劲势头。

财政部10日上午招标5年期固息续发国债,中标收益率低于二级估值水平,认购倍数较高,债券一级市场延续近期的强劲势头。

财政部此次招标的是今年第15期5年期记账式附息国债的续发券,计划发行350亿元,甲类成员可追加投标。据市场人士透露,本期续发国债中标收益率为2.4315%,边际中标利率为2.4539%,全场认购倍数3.87,边际倍数2.49。

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8月9日,待偿期为5年的固息国债收益率为2.5306%。本期续发国债发行利率低于二级估值收益率接近10个基点。边际中标利率与加权中标利率相当接近,表明机构对一级走低具有较高共识。此外,尽管单支国债发行规模较大,但认购倍数依然接近4倍,亦显示出机构配债热情相当高涨。

市场人士指出,机构配置压力主导近阶段利率下行走势,短期看,内资机构配置压力大,外资机构增持热情高,利率下行趋势难言结束。(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