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地方债 > 河北债中标利率落于招标下限

河北债中标利率落于招标下限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10日08:59分类:地方债

核心提示:9日,河北省公开招标发行两批共217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各期限债券中标利率全线落于招标区间下限,与上日招标的浙江债表现一致,折射出当前机构对于利率债高涨的配置热情。

9日,河北省公开招标发行两批共217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各期限债券中标利率全线落于招标区间下限,与上日招标的浙江债表现一致,折射出当前机构对于利率债高涨的配置热情。

河北省此次招标的是该省今年第9至12期一般债券和第8期专项债券,一般债券包括3年、5年、7年、10年期4个品种,专项债券包括5年期1个品种。据相关招投标文件披露,上述债券3至10年期品种招标区间分别为2.43%-2.79%、2.57%-2.96%、2.76%-3.17%、2.76%-3.17%。招标结果显示,此次3年、5年、7年、10年期债券中标利率分别为2.43%、2.57%、2.76%、2.76%,全部落于招标区间下限。

市场人士表示,随着地方债存量规模不断扩容,市场流动性逐步改善,近期除分别省份外,公开发行地方债中标利率均较低,显示在缺资产背景下,地方债相对投资价值正受到关注。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9日,2016年年内地方债发行规模已达42879亿元。(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