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地方债 > 浙江债发行利率看齐国债

浙江债发行利率看齐国债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09日09:09分类:地方债

核心提示:8日,浙江省公开招标发行两批共90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各期限中标利率均落于招标区间下限,相同期限国债利率看齐,机构追捧程度可见一斑。

8日,浙江省公开招标发行两批共90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各期限中标利率均落于招标区间下限,相同期限国债利率看齐,机构追捧程度可见一斑。

浙江省此次招标的是该省2016年第3至6期专项债券和第9至12期一般债券,均包括3年、5年、7年、10年4个品种。据相关招投标文件披露,上述债券3至10年期品种招标区间分别为2.44%-2.81%、2.58%-2.96%、2.77%-3.18%、2.77%-3.19%。招标结果显示,此次同期限浙江专项债与一般债发行利率相同,3年、5年、7年、10年期品种中标利率分别为2.44%、2.58%、2.77%、2.77%,全部落在招标区间下限。

公开发行的地方债招标下限取近五个交易日国债利率均值,意味着此次浙江债发行利率水平看齐国债二级收益率。市场人士称,随着地方债存量规模不断扩容,市场流动性逐步改善,近期除分别省份外,公开发行地方债中标利率均较低,显示在缺资产背景下,地方债相对投资价值正受到关注。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