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股债上演跷跷板行情 债券基金跑赢股票基金

股债上演跷跷板行情 债券基金跑赢股票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09日08:17分类:债券基金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预计,理财产品新规的实施或将增加债券配置需求,继续支撑债市的中长期表现。

新华社记者 王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A股市场延续震荡格局,拖累股票基金表现。而债市的继续攀升使得债券基金连续上涨。业内人士预计,理财产品新规的实施或将增加债券配置需求,继续支撑债市的中长期表现。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上周新成立基金共24只,较前周增加5只,新基金募资规模为263.80亿份,机构发行新基金的热情稳定。外资机构也看好国内基金销售市场,来自新加坡的奕丰集团旗下奕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日前获得中国证券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该公司总经理张伟豪表示,高透明度的公募基金理财方案在中国市场广大,公司目前已与多家国内基金公司达成销售业务合作。

数据显示,上周股混基金业绩告负,普通股基平均收益为-0.19%,指数股基平均收益为-0.11%。偏股型平均收益为-0.22%,偏债型平均收益为0.36%,灵活配置型平均收益为-0.02%,平衡型平均收益为-0.12%。

7月份A股市场温和上涨所积累的人气,在月末遭受连续下跌打击,使得8月初市场仍处于弱势震荡格局。不足50%的股票基金产品维持正收益,从投资范围来看,地产、沪港深、深证红利主题的指数类基金表现出色,家电、军工和食品饮料等行业表现不佳拖累相关基金业绩。

海富通领先成长基金经理张金涛认为,目前的操作策略是控制仓位,采用较为均衡的结构。中期关注新能源汽车和OLED行业机会,预计这两个行业后期将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相对股票基金,债券基金延续7月的良好表现,上周整体收涨,其中纯债基金平均收益为0.20%,一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25%,二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16%,可转债基平均收益为0.57%。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52%。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唐海亮分析,7月份债市仍保持较快的上涨速度,在利率债热情高涨的带动下,信用债收益率也延续了大幅下行趋势,市场“洼地”不断被填补。“究其主要原因,一是由于机构配置压力较大,信托和央票大量到期,同时6月至7月债券净发行量均处于低位;二是基本面的表现配合了债市的做多情绪,由于避险情绪和信用风险的缓和,债市调整的压力并不大。”唐海亮说。

汇丰晋信基金报告认为,除了经济数据方面的支撑,理财新规的实施也增加了各大机构对债券配置的需求,这也将支撑国内债市中长期表现。

另据数据显示,商品基金平均上涨1.91%,QDII基金平均收益为-0.21%,从具体品种来看,油气、黄金、全球资源主题QDII表现最好,恒生H股、美国房地产主题QDII表现较差。

不过此前备受关注的黄金基金方面,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表明美国经济在加速增长,同时提高了美联储在今年内加息的概率,短期降低了黄金的吸引力。但凯石分析师桑柳玉也表示,长期来看,在全球宽松的氛围下中长期持有黄金仍是资产保值的重要选择。(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