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地方债 > 北京债利率高于下限1BP

北京债利率高于下限1BP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05日09:36分类:地方债

核心提示:8月4日,北京市公开招标发行一批地方政府一般债,两期债券中标利率均仅高出招标下限1BP。市场人士指出,配置需求持续释放,叠加北京市经济实力较强的背景,此次北京债招标的整体表现相对好于年内此前发行的地方债,尤其好于同日招标发行的四川债。

8月4日,北京市公开招标发行一批地方政府一般债,两期债券中标利率均仅高出招标下限1BP。市场人士指出,配置需求持续释放,叠加北京市经济实力较强的背景,此次北京债招标的整体表现相对好于年内此前发行的地方债,尤其好于同日招标发行的四川债。

此次招标发行的2016年第一批北京市政府一般债券发行总额273.35亿元,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分为三期、四期分别发行,债券期限分别为7年、10年,发行规模分别为138.19亿元、135.16亿元。据中国债券信息网数据,上述债券7年、10年期招标区间分别为2.78-3.19%、2.78-3.2%。招标结果显示,上述7年、10年期一般债券中标利率均为2.79%,均高于招标下限1BP。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4日,2016年年内地方债发行规模已达41152.78亿元。(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