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贵州旅投评级展望调至负面

贵州旅投评级展望调至负面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04日11:13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8月2日公告称,决定维持贵州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维持“14贵旅投MTN001”和“15贵旅投MTN001”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A-。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国际”)8月2日公告称,决定维持贵州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贵州旅投”)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维持“14贵旅投MTN001”和“15贵旅投MTN001”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A-。

中诚信国际表示,此次将贵州旅投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主要是基于:2015年以来,尽管旅游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公司在托管理酒店业务不断发展的带动下营业总收入同比有所提升;但是,中诚信国际关注到,公司国际会议中心二期写字楼项目仍未达预售条件,项目销售面临一定不确定性;此外,公司经营性业务利润持续亏损,盈利获现能力持续减弱,偿债指标偏弱,公司面临较大的流动性压力;同时也关注到租金拖欠情况未见好转以及重大未诉讼事项进展等因素对公司稳定运营及整体信用状况的影响。

中诚信国际指出,截至2016年3月末,随着8亿元中期票据临近到期,贵州旅投短期债务进一步提升至17.05亿元,公司面临较大的短期偿付压力。(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