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国债中标利率低于市场预期

国债中标利率低于市场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04日11:13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财政部8月3日上午招标发行的两期国债中标利率不仅低于市场预期,且低于二级市场水平,其中1年期中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逾10BP,10年期以2.74%的中标利率创2003年以来最低水平。

财政部8月3日上午招标发行的两期国债中标利率不仅低于市场预期,且低于二级市场水平,其中1年期中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逾10BP,10年期以2.74%的中标利率创2003年以来最低水平。同时两期债认购倍数均超过3倍,显示配置需求仍然较强。

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次财政部1年期固息国债中标利率为2.14%,边际中标利率为2.16%,投标倍数为3.54倍;10年期固息国债中标利率为2.74%,边际中标利率为2.76%,投标倍数为4.57倍。

此前市场对此次1年、1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的预测均值分别为2.19%、2.77%。另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8月2日,银行间市场上待偿期为1年、10年的国债收益率分别为2.2454%、2.7792%。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推升了避险需求,“资金荒”背景下配置需求的持续释放,成为近期债券市场延续强势的重要推手,不过投资者仍需警惕收益率下行遇阻甚至小幅向上调整的风险。(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