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博源控股评级展望调至负面

博源控股评级展望调至负面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03日09:58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内蒙古博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并撤出信用评级观察名单;维持“12博源MTN1”和“13博源MTN001”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A。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国际”)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内蒙古博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博源控股”)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并撤出信用评级观察名单;维持“12博源MTN1”和“13博源MTN001”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A。

中诚信国际表示,2015年以来博源控股继续保持了较高的资源保障程度,较为明显的成本优势以及在细分行业的龙头地位。但中诚信国际也关注到化工行业周期性较强、公司盈利能力下滑、总债务规模大、未来资金需求较大以及对外担保金额和资产受限规模大等因素对其信用水平的影响。

中诚信国际指出,博源控股总债务规模持续增加,短期债务占比大,资产负债率处于较高水平。截至2016年3月末,公司总债务规模上升至175.05亿元,短期债务占比上升至66.94%,资产负债率为75.01%,短期偿债压力大。(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