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山推股份主体评级下调至AA

山推股份主体评级下调至AA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03日09:42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国际”)日前公告称,决定将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推股份”)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将“12山推MTN1”的债项信用等级由为AA+下调为AA。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国际”)日前公告称,决定将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推股份”)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将“12山推MTN1”的债项信用等级由为AA+下调为AA。

中诚信国际表示,2015年以来,山推股份继续保持了国内推土机市场6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股东支持力度大,融资渠道通畅等竞争优势;同时,中诚信国际也关注到由于工程机械行业持续低迷,公司收入规模延续下降趋势,净利润呈现大幅亏损,毛利率下降明显,短期偿债压力持续增加,偿债能力弱化等因素对其经营和信用状况的影响。

中诚信国际指出,山推股份偿债能力明显弱化。由于2015年公司亏损,EBITDA对债务本息的覆盖能力大幅下降,而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利息支出和经营活动净现金流/总债务分别由2014年的2.72倍和0.14倍下降至2015年的1.47倍和0.08倍,偿债能力出现明显弱化。(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