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大同煤业评级展望调至负面

大同煤业评级展望调至负面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02日09:29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维持“14大同煤业MTN001”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AA。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国际”)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同煤业”)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维持“14大同煤业MTN001”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AA。

中诚信国际表示,此次将大同煤业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主要是基于:尽管2015年以来公司保持了煤质优良、客户关系稳定等优势,并在股东支持下剥离了亏损矿井取得转让收益,但中诚信国际关注到,在煤炭市场景气度不佳的影响下,2015年公司煤炭销售量、价齐跌,盈利能力和获现能力均大幅下滑,当期净利润亏损18.29亿元,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15.87亿元;公司债务增长较快,2016年3月末资产负债率达61.64%;此次,公司近年来出售亏损矿井导致煤炭产能不断下降,且盈利过度依赖单一煤矿,面临盈利集中度过高的风险。(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