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沈机集团评级展望调至负面

沈机集团评级展望调至负面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02日09:29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维持“15沈机床CP001”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1;维持“15沈机床MTN001”和“11沈机床MTN1”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A。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国际”)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沈机集团”)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维持“15沈机床CP001”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1;维持“15沈机床MTN001”和“11沈机床MTN1”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A。

中诚信国际表示,2015年以来,沈机集团继续拥有政府的有力支持、优势产品市场占有率高等竞争优势,下属上市公司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沈阳机床”)拟进行非公开发行,若发行成功,将有助于缓解公司债务压力;同时中诚信国际也考虑了公司经营性业务亏损、获现能力持续下降、债务压力较大及股份质押比例较高等因素对公司整体经营和信用状况的影响。

中诚信国际指出,沈机集团债务压力较大。公司负债规模不断攀升,债务压力增加,截至2016年3月末,资产负债率和总资本化比率分别达到85.40%和82.21%,处于行业较高水平。(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