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新汶矿业主体评级下调至AA

新汶矿业主体评级下调至AA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02日09:29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公告称,决定将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将“14新矿MTN001”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A,同时维持“11新汶矿MTN1”、“12新汶矿MTN1”、“12新汶MTN2”信用等级为AAA。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大公”)日前公告称,决定将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新汶矿业”)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将“14新矿MTN001”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A,同时维持“11新汶矿MTN1”、“12新汶矿MTN1”、“12新汶MTN2”信用等级为AAA。

大公表示,新汶矿业主营煤炭生产以及物流贸易等业务。评级结果反映了公司煤炭资源储量丰富,区位优势较好,控股股东较强的销售能力为公司煤炭销售提供较好保障等有利因素;同时也反映了2015年以来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降,净利润持续亏损,亏损面扩大,资产负债率大幅提高且处于很高水平,短期内存在较大偿债压力,经营性净现金流波动较大,对债务及利息保障程度不稳定等不利因素。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对“11新汶矿MTN1”、“12新汶矿MTN1”、“12新汶MTN2”提供的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仍具有很强的增信作用。(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