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大公维持中国铁物AA-评级

大公维持中国铁物AA-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29日09:53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大公日前发布了跟踪评级结果,对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13铁物资MTN002”信用等级维持AA-,主体信用等级维持AA-,评级展望维持负面。

大公日前发布了跟踪评级结果,维持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等级不变。

大公指出,受油品价格大幅下跌、线路物资业务萎缩以及控制风险敞口业务规模等影响,2015年,中国铁物营业收入继续下降,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仍然较弱,且短期内难以明显改善,净利润出现亏损。公司流动资产中其他应收款占比较大,削弱了资产的流动性,仍面临很大的回收风险;资产负债率始终处于很高水平,有息债务占总负债比重仍然较高,主要为短期有息债务,公司短期偿债压力仍较大,仍面临较大的流动性压力。预计未来1-2年,公司经营仍面临业务规模萎缩、盈利能力难以明显改善的风险,改革脱困措施的论证结果以及具体措施的实施对公司生产经营发展的影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综合分析,大公对公司“13铁物资MTN002”信用等级维持AA-,主体信用等级维持AA-,评级展望维持负面。(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