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3年期新发国债需求尚可 中标利率接近市场预期

3年期新发国债需求尚可 中标利率接近市场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28日09:12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在资金面回暖的背景下,财政部27日上午招标的3年期固息国债需求尚可,中标利率接近市场预期水平。市场人士指出,经济基本面变化不大,而近期利率已大幅下行,短期利率、期限利差、信用利差的“三低”特征再度凸显,债市要进一步上涨或需新刺激因素。

在资金面回暖的背景下,财政部27日上午招标的3年期固息国债需求尚可,中标利率接近市场预期水平。

财政部昨日招标的是3年期新发国债,计划发行330亿元,可追加。据悉,本次国债中标利率为2.43%,接近机构预测均值2.44%,有效投标量1254.5亿元,全场投标倍数3.8,并获得追加投标36.1亿元,实际发行366.1亿元。

交易员称,从定价和认购情况看,本期国债需求尚可,但机构继续压低利率的意愿亦显不足。目前3年期国债中债估值在2.50%左右,上述市场预测利率水平已经计入了一定的乐观预期。

市场人士指出,经济基本面变化不大,而近期利率已大幅下行,短期利率、期限利差、信用利差的“三低”特征再度凸显,债市要进一步上涨或需新刺激因素。(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