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联合下调泰格林纸评级

联合下调泰格林纸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27日10:56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联合资信日前发布跟踪评级结果,下调了泰格林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等级。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 调整为AA-,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并维持“07 湘泰格债”AA+的信用等级。

联合资信日前发布跟踪评级结果,下调了泰格林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等级。

联合资信指出,跟踪期内,泰格林纸作为国内大型国有控股造纸企业,在生产规模、装备技术、产品多元化以及掌握上游资源等方面保持了综合优势。但也关注到,造纸行业产能过剩,溶解浆市场景气度低,加之,孙公司湘江纸业搬迁,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出现下滑,主营业务亏损进一步加大,盈利能力较弱,同时,较高的债务负担和短期支付压力均对公司信用基本面造成了不利影响。

联合资信认为,公司以部分土地使用权作为抵押资产对“07湘泰格债”待偿还本息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覆盖,有助于提高“07湘泰格债”待偿还本息的安全性。

综合考虑,联合资信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 调整为AA-,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并维持“07 湘泰格债”AA+的信用等级。(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