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大公下调国裕物流评级

大公下调国裕物流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27日10:56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大公日前发布公告继续下调国裕物流评级。决定将国裕物流主体信用等级调整为CCC,评级展望维持负面,将“15国裕物流CP001”及“15国裕物流CP002”信用等级调整为C。

大公日前发布公告继续下调国裕物流评级。

大公表示,关注到国裕物流于6月7日发布公告称将其2015年10月发行的“15国裕物流CP002”的募集资金用途由归还银行借款改为用于“14国裕物流CP002”的兑付。同时,根据国裕物流提供的最新征信报告,截至2016年7月14日,国裕物流及下属子公司已完成全部逾期贷款的续贷,目前逾期债务共468.65万元,全部为欠息款。经营方面,银行抽贷使国裕物流资金链断裂,船舶制造难以为继,扬州国裕已处于停工状态。此外,国裕物流迟迟未能披露2015年年度报告、2016年一季度报告及偿债安排等。

大公认为,国裕物流未能及时披露“15国裕物流CP002”募集资金用途变更事项,在关键信息的披露上存在滞后性。同时,国裕物流缺乏外部支持,通过自有资金偿还到期债务的难度提升,信用风险进一步加大。因此,决定将国裕物流主体信用等级调整为CCC,评级展望维持负面,将“15国裕物流CP001”及“15国裕物流CP002”信用等级调整为C。(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