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认购倍数均超4 口行债需求旺

认购倍数均超4 口行债需求旺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22日09:39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7月21日上午,中国进出口银行招标发行的两期固息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其中1年期中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近18BP,且两期债认购倍数均超过4倍,显示一级市场招投标延续火热状态。

7月21日上午,中国进出口银行招标发行的两期固息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其中1年期中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近18BP,且两期债认购倍数均超过4倍,显示一级市场招投标延续火热状态。

口行此次招标的是该行2016年第3期金融债的增发债及新发行的2016年第8期金融债,均为固息债券,期限分别为10年和1年,发行规模均为50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进出口行1年期固息债中标利率为2.200%,全场4.12倍,边际1.1倍;进出口行10年期固息债中标利率为3.1679%,全场4.91倍,边际1.33倍。

上述两期口行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利率。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7月20日,银行间市场待偿期为1年、10年的固息非国开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分别报2.3781%、3.2325%,上述对应1年、10年口行债中标利率分别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17.81BP、6.46BP。

分析人士指出,在经济增速及资金利率下行,同时风险资产波动加大的背景下,相对高收益的安全资产将成为资本市场追逐的重点,短期配置需求释放料支撑债市继续走强。(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