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强劲配置需求支撑国债招标

强劲配置需求支撑国债招标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21日09:47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强大配置压力可能正在打破债券市场的僵局。20日上午,财政部招标的7年期续发国债,中标利率远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认购倍数创下年内国债发行新高,显示机构参与热情高涨。

强大配置压力可能正在打破债券市场的僵局。20日上午,财政部招标的7年期续发国债,中标利率远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认购倍数创下年内国债发行新高,显示机构参与热情高涨。

财政部昨日招标的是今年第14期7年期固息国债的续发债,计划发行330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本期续发国债中标收益率为2.7700%,全场投标倍数达到4.48,边际倍数1.94;首场招标结束后,有甲类成员追加投标44.5亿元,实际发行374.5亿元。

本次7年国债续发行利率远低于二级市场水平。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7月19日,待偿期接近7年的固息国债收益率为2.83%。同时,本次招标获得的有效认购倍数创下今年以来国债发行的新高。这些都反映出机构积极参与认购的热情。

在6月及二季度数据落地后,本周债券市场重回多头格局。尽管数据并未带来有力的利多,货币政策放松亦不见动静,但宽松流动性环境下,强大的配置压力开始释放,正扭转短期市场的谨慎预期。市场人士表示,考虑到供需关系支撑,债券牛市未完。(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