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国开债增发需求较旺

国开债增发需求较旺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20日10:39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国开行19日上午招标的两期固息增发金融债中标利率双双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认购倍数不低,显示出一级市场配置需求依然支撑有力。

国开行19日上午招标的两期固息增发金融债中标利率双双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认购倍数不低,显示出一级市场配置需求依然支撑有力。

国开行昨日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6期和第7期金融债的增发债,均为固息债券,期限分别为5年和7年,本次发行规模均为70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招标的5年、7年期国开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2.9304%和3.1938%,全场投标倍数分别为3.8倍、3.93倍。

上述两期国开债发行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尤其是5年期品种一二级利差达到近10个基点。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7月18日,待偿期接近5年、7年的固息国开债收益率分别为3.0337%和3.2359%。

市场人士指出,尽管货币政策不放松、短期利率不降,加上极为平坦的曲线形态,已日渐制约市场利率整体进一步下行。但金融机构负债规模扩张与存量高息资产导致造成的配置压力居高不下,将对低利率形成有效支撑,甚至不排除进一步推动期限利差和信用利差的压缩。(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