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转债多数收跌

转债多数收跌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19日09:38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周一(7月18日),A股延续震荡格局,转债市场(含可交换债)随之震荡偏弱,绝大多数存量个券收跌。市场人士指出,7月以来A股市场持续反弹,转债“喝汤”行情得以延续,不少个券表现较好。短期来看,A股继续上涨的空间受限,整体估值仍然偏高的转债跟涨能力更弱,建议投资者谨慎为宜。

周一(7月18日),A股延续震荡格局,转债市场(含可交换债)随之震荡偏弱,绝大多数存量个券收跌。市场人士指出,7月以来A股市场持续反弹,转债“喝汤”行情得以延续,不少个券表现较好。短期来看,A股继续上涨的空间受限,整体估值仍然偏高的转债跟涨能力更弱,建议投资者谨慎为宜。

从盘面上看,昨日上证综指收盘跌0.35%报3043.56点,创业板指跌0.61%报2249.87点,中证转债指数震荡下跌0.29%至288点。个券方面,除格力转债、15天集EB收红外,昨日其余存量个券均收跌,其中汽模、顺昌转债分别下跌1.29%、1.11%,16以岭EB、14宝钢EB、15清控EB及三一、白云、江南转债等跌幅在0.56%-0.85之间,歌尔、海印等多数个券跌幅小于0.5%。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正股广汽集团、蓝色光标分别上涨1.93%、1.66%,对应广汽、蓝标转债则分别下跌0.01%、0.23%,跟涨能力明显不足。

中信证券表示,本轮权益类市场行情中,转债先于正股企稳反弹,至今已经连续上涨四周,随着个券价格的上涨,由于强制赎回线的存在,部分高价券的弹性与性价比开始降低。另外随着主题轮动,部分前期热点板块涨幅较大的个券存有一定的调整压力。(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