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短期融资券 > 东北特钢将于21日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

东北特钢将于21日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

上海证券报2016年07月19日08:49分类:短期融资券

核心提示:7月18日,中国货币网刊登的公告显示,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东北特钢)发行的多只债券将于21日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讨论持有人会议相关事项。

7月18日,中国货币网刊登的公告显示,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东北特钢)发行的多只债券将于21日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讨论持有人会议相关事项。

东北特钢发行的多只债务融资工具由多家银行负责承销,此前已相继违约。昨日公告显示,7月21日,主承销商中国银行将召集召开“13东特钢MTN1”中期票据的第3次持有人会议,商议本期债务融资工具持有人会议的相关议案。

另外,“15东特钢SCP001”超短期融资券在今年4月已构成实质性违约。昨日公告显示,主承销商渤海银行将于7月21日召集召开“15东特钢SCP001”的第3次持有人会议,由持有人审议表决本期债务融资工具的相关议案。

而农业银行作为召集人,将于7月21日组织召开“13东特钢MTN2”中票的第3次持有人会议,并公布了包括《关于要求发行人立即偿还拖欠利息并启动提前偿还措施的议案》、《关于要求发行人落实偿债计划的议案》、《关于要求发行人进一步落实担保措施的议案》等10项议案。

而国开行作为东北特钢短融等的主承销,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期,有媒体报道所谓“国开行议案倡议三会暂停辽宁省政府以及辽宁地区企业融资”,该报道不实。

国开行表示,东北特钢多只债券违约后,国开行作为主承销商之一,与其他主承销商一起,严格按照监管部门有关要求,通过债券持有人会议等合规渠道,收集和整理债券持有人相关提案,及时反馈发行人并上报主管部门。国开行作为中介机构,本身不具备提起议案的职能和权利。(王媛)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