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德国成为第二个以负收益率发售10年期公债的G7国家

德国成为第二个以负收益率发售10年期公债的G7国家

FX1682016年07月14日10:00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继日本以负收益率发售10年期公债后,德国周三(7月13日)成为第二个以负收益率发售10年期公债的七国集团(G7)国家,凸显尽管全球避险公债的收益率全线崩塌,但投资者愿意持有最高评级公债。

继日本以负收益率发售10年期公债后,德国周三(7月13日)成为第二个以负收益率发售10年期公债的七国集团(G7)国家,凸显尽管全球避险公债的收益率全线崩塌,但投资者愿意持有最高评级公债。

德国标售10年期公债得标利率为负0.05%,历来首次为负值。

在二级市场的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过去三周也在负值,上周触及纪录低位约负0.20%。

“这次标售是全球债市的症状,”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固定收益策略师Orlando Green说,“目前债市处于积极的市场环境中,投资者仍然相对作多德债。”

日本在3月标售的10年期公债收益率也为负值。

瑞士4月发行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为负值。该国几乎所有年期的公债收益率都在负的区域。瑞士周三发售2058年到期的公债,收益率为负0.023%。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4个基点,至负0.14%,因预计全球央行将出台货币刺激计划以抑制经济成长面临的压力。

许多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将在周四减息。市场预计央行周四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70%。

此外,分析师们指出,欧元区其他政治风险意味着一段时间内避险德债不太可能会丧失吸引力。

对意大利面临银行系统风险的担忧缓和,扶助该国周三公债发售达到计划的最高规模。

意大利发售四笔公债,总计75亿欧元,部份公债收益率在纪录低位。葡萄牙标售约11.6亿欧元的10年期和六年期公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