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财政部20日续发7年期国债

财政部20日续发7年期国债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14日09:55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据财政部通知,财政部定于本月20日对2016年记账式附息(十四期)国债(7年期)进行第一次续发行。本次续发行国债的起息日、兑付安排、票面利率、交易及托管方式等与之前发行的同期国债相同。

财政部通知,财政部定于本月20日对2016年记账式附息(十四期)国债(7年期)进行第一次续发行。

本次续发行国债的起息日、兑付安排、票面利率、交易及托管方式等与之前发行的同期国债相同。从2016年6月16日开始计息;票面利率2.95%;按年付息,每年6月16日(节假日顺延,下同)支付利息,2023年6月16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本次发行的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为330亿元,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日期安排方面,2016年7月20日招标,招标结束至7月21日进行分销;7月25日起与之前发行的同期国债合并上市交易。本次招标将采用混合式招标方式,标的为价格。

因货币宽松预期落空、风险资产反弹,本周以来,债券市场陷入震荡,部分品种遭遇机构获利了结而出现调整,10年债券收益率上行近5bp左右;一级市场需求亦出现降温迹象,认购倍数走低,利率逐步向二级市场看齐。目前银行间市场上待偿期为7年的固息国债收益率在2.86%一线。(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