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黄河矿业被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黄河矿业被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08日09:28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金诚”)日前公告称,对陕西黄河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黄河矿业”)主体及2015年公司债券的评级结果均为AA级,并决定将黄河矿业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金诚”)日前公告称,对陕西黄河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黄河矿业”)主体及2015年公司债券的评级结果均为AA级,并决定将黄河矿业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东方金诚表示,根据黄河矿业提供的经审计财务报表,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为69.03亿元,同比下降23.22%;营业利润为-4.54亿元,利润总额为-4.12亿元,盈利能力明显弱化。东方金诚认为,受钢铁、化工等下游行业需求疲软的影响,公司焦炭业务持续亏损,煤炭业务盈利能力依然较低。虽然2015年公司亏损部分原因是公司产品(尤其是化工产品)产能未完全有效释放,同时公司为改善业绩提出“减焦增化”战略,使传统焦化从冶金行业向化工行业转型,但产能释放和战略转型对公司业绩影响有待进一步观察。(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