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山西煤销主体评级遭下调

山西煤销主体评级遭下调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07日09:52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联合资信”)日前公告称,决定将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西煤销集团”)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并维持“12晋煤运MTN1”的信用等级为AAA。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联合资信”)日前公告称,决定将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西煤销集团”)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并维持“12晋煤运MTN1”的信用等级为AAA。

联合资信在最新跟踪评级报告中表示,对山西煤销集团的评级反映了公司作为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主体及全国特大型煤炭运销企业之一,在资源禀赋、政策支持和运销体系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联合资信同时关注到,公司债务负担重、投资收益和营业外收入等非经常性损益对利润水平影响大,以及公司资本支出和安全管理压力大等因素给公司经营及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跟踪期内,受山西省煤炭公路销售体制改革和煤炭行业景气度下行影响,公司收入规模大幅下滑,整体盈利水平明显减弱,连续三年出现净利润亏损,公司债务负担处于偏重水平并有持续加重趋势。

联合资信同时称,“12晋煤运MTN1”由晋能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晋能集团”)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经联合资信评定,晋能集团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担保实力极强,其担保有效提升了公司存续期内债券的信用水平。(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