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债市维持窄幅震荡

债市维持窄幅震荡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06日09:18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随着信用违约事件频发,机构风险偏好不断下移,后市不同信用等级的债券信用利差分化格局将更趋明显,“两高一剩”和涉及政策调控的行业券种仍是配置户规避范围,利率债、中高等级及短久期信用债受到持续关注,高等级弱周期行业信用债收益率有望随利率债进一步下行。

昨日债市现券收益率较前日小幅上行。利率债整体小幅上行,国债收益率涨跌互现,1年期成交在2.34%,3年期成交在2.53%,7年期成交在2.85%,10年期成交在2.84%;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上行1-2bp,国开债1年期成交在2.52%,3年期成交在2.82%,5年期成交在2.97%,7年期成交在3.28%,10年期成交在3.18%,非国开债10年期成交在3.30%;信用债涨跌互现,高等级券种较受关注,短融成交以高等级券种居多,16华电股scp001成交在2.76%,AA+券种15桑德scp006成交在3.00%;中票收益率震荡上行,5年期16铁道MTN002成交在3.20%,稍短的15淮安水利MTN001成交在3.62%。

随着国内通胀压力减轻,美联储加息预期降低,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持续,央行缩量逆回购操作维持了均衡的流动性,短期资金面和基本面均对债市形成支撑。随着信用违约事件频发,机构风险偏好不断下移,后市不同信用等级的债券信用利差分化格局将更趋明显,“两高一剩”和涉及政策调控的行业券种仍是配置户规避范围,利率债、中高等级及短久期信用债受到持续关注,高等级弱周期行业信用债收益率有望随利率债进一步下行。(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