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联合下调盘山国资评级

联合下调盘山国资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01日10:35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联合资信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下调了对盘山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评级展望为稳定。

联合资信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下调了对盘山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

联合资信指出,盘山国资是盘山县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和营运管理主体,主要承担盘山县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开发经营任务。跟踪期内,公司业务区域垄断优势明显,但受盘山县地方财政收入大幅下滑及政府债务率急剧增长影响,公司获得政府支持的持续性和项目建设回款情况有待关注;考虑到公司土地开发的前期资金投入较大,未来土地出让资金回流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盈利能力弱,存货和其他应收款在资产中占比较高,对公司资金形成较大占用等因素对公司信用基本面带来不利影响。

综合考虑,联合资信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评级展望为稳定。(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