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新世纪下调湘投金天评级

新世纪下调湘投金天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30日10:34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新世纪评级日前发布跟踪评级结果,下调对湖南湘投金天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主体信用评级。新世纪评级决定将湘投金天的主体评级由AA-调整为A+,评级展望为稳定,维持“13湘投金天债”AA的债项评级。

新世纪评级日前发布跟踪评级结果,下调对湖南湘投金天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主体信用评级。

新世纪指出,跟踪期内,湘投金天铝粉业务经营有所好转,但钛产业链处于投产初期,受下游需求大幅缩减影响,产品销售量价齐跌。由于新增大规模盈利能力很弱的钛产品贸易业务,公司营业收入明显增加但毛利率水平大幅降低,2015年出现大额亏损,经营性现金流仍处于净流出状态。公司刚性债务规模大,存在较大的偿债压力。未来,新增产能能否达到预期并带动现金流创造能力的提升,从而提升对债务的保障程度,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不过,公司发行的“13湘投金天债”由湘投控股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方经营情况较为稳定,债务保障性较强。

综上,新世纪评级决定将湘投金天的主体评级由AA-调整为A+,评级展望为稳定,维持“13湘投金天债”AA的债项评级。(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