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中国结算完成首单债券持有人大会网络投票业务

中国结算完成首单债券持有人大会网络投票业务

证券日报2016年06月16日09:14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国结算完成首单债券持有人大会网络投票业务,为内蒙古奈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公司债券(简称“11蒙奈伦”)提供了网络投票服务。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日前,中国结算完成首单债券持有人大会网络投票业务,为内蒙古奈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公司债券(简称“11蒙奈伦”)提供了网络投票服务。

据了解,“11蒙奈伦”是交易所市场首例违约的企业债,市场关注度较高,截止网络投票结束,共有467个债券持有人账户通过中国结算网络投票系统参与投票,占总债券持有人数的37.33%,涉及持有份额406140000元,占总持有份额的54.15%,较前期A股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等网络投票参与率大幅提升。

首单债券持有人大会网络投票业务的顺利完成,满足了债券违约偿付工作中投资者的相关诉求,是进一步完善投资者投票表决机制、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同时,标志着中国结算网络投票服务范围进一步拓展至债券发行人。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