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7年国债中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

7年国债中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16日09:04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受市场情绪向好支撑,15日,财政部招标的7年期国债中标利率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低于二级市场估值逾4BP,投标倍数为3.53,显示机构配置热情仍然较高。

受市场情绪向好支撑,15日,财政部招标的7年期国债中标利率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低于二级市场估值逾4BP,投标倍数为3.53,显示机构配置热情仍然较高。

财政部昨日招标的是7年期国债,竞争性招标总额为380亿元,甲类成员可追加投标。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7年期国债中标利率2.95%,边际2.97%,预测中值2.53%,边际倍数1.5596,投标倍数3.53。

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14日,银行间市场上待偿期为7年的国债收益率为2.9935%,本次国债中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4.35BP。

市场人士指出,近日海外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全球资金持续涌入债市,欧美债市大涨。叠加国内5月经济数据表现欠佳、A股震荡加剧,国内债市短期可能偏强,但人民币贬值压力、金融去杠杆、供给冲击等扰动因素仍在,预计收益率下行空间有限。(王姣)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