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中证将发布10年期国开债指数

中证将发布10年期国开债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5日16:04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将于6月30日正式发布中证10年期国开债指数,旨在推进我国债券市场产品创新,为债券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和业绩参考。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将于6月30日正式发布中证10年期国开债指数,旨在推进我国债券市场产品创新,为债券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和业绩参考。

根据已公布的指数方案,中证10年期国开债指数基日为2007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点,样本由交易所市场和银行间市场剩余期限在6.5到10.25年之间的国开债券组成。

截至6月2日,这一指数样本数为18只,总规模为10640亿元,收盘点位为157.40,指数到期收益率为3.49%,修正久期为6.97。

为便于投资者多角度分析指数收益,中证指数公司将同时发布全价指数、净价指数及利息再投资指数。

据悉,目前已有基金公司有意基于中证10年期国开债指数开发债券指数化产品。(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