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国开债招标结果较好 建议投资者切勿过分乐观

国开债招标结果较好 建议投资者切勿过分乐观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13日09:07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国开行5月12日招标增发的两期固息债中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认购倍数较高,一级市场暖意继续带动二级市场收益率下行。

国开行5月12日招标增发的两期固息债中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认购倍数较高,一级市场暖意继续带动二级市场收益率下行。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市场对经济复苏势头放缓的预期升温,长端利率债收益率延续下行态势,不过投资者仍需关注实际数据与预期之间的偏差程度。

国开行此次发行的债券包括2016年第十期和第五期增发债券,期限分别为10年、20年,发行规模分别不超过120亿元、30亿元,票面利率分别为3.18%、3.80%。据悉,此次国开行10年期固息债中标利率3.2414%,全场倍数3.47,边际倍数2.86;20年期固息债中标利率3.9157%,全场倍数4.84,边际倍数2.53。此次国开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5月11日,中债银行间市场上待偿期为10年、20年的国开债收益率分别为3.3054%、3.9606%。

12日,受一级招标结果刺激,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下行逾2BP。市场人士预计,短期利率债料延续暖势,但在供给压力较大、货币政策趋中性等情形下,仍建议投资者保持清醒,切勿过分乐观。(王姣)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