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国债招标结果不佳 中标利率高于市场预期

国债招标结果不佳 中标利率高于市场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12日08:55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财政部5月11日上午招标发行的5年期国债招标结果不佳,其中标利率高于市场预期,随着近期利好逐渐消化,加之货币政策再宽松预期落空,流动性或再临波动,目前市场心态仍偏谨慎,短期内预计债市仍以盘整为主。

财政部5月11日上午招标发行的5年期国债招标结果不佳,其中标利率高于市场预期,且高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认购倍数为2.89倍,显示4月剩余宏观数据密集发布前机构心态偏于谨慎。市场人士指出,随着近期利好逐渐消化,加之货币政策再宽松预期落空,流动性或再临波动,目前市场心态仍偏谨慎,短期内预计债市仍以盘整为主。

此次招标发行的国债为第一次续发行2016年记账式附息(七期)国债,期限为5年,票面利率为2.58%,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为350亿元,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实际发行量为378.8亿元。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次五年期续发国债加权中标收益率为2.6992%,边际中标收益率为2.7219%,投标倍数为2.89倍。

此次国债中标利率不仅高于市场预期均值2.66%,且高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5月10日,银行间市场上待偿期为5年的国债收益率为2.6951%。(王姣)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