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地方债 > “地方债主题征文及摄影活动”启事

“地方债主题征文及摄影活动”启事

中国债券信息网2016年05月06日21:56分类:地方债

核心提示:《债券》杂志与《中国财经报》联合举办“地方债主题征文及摄影活动”,诚邀参与地方政府债券工作的财政系统人员、承销商、中央结算公司等中介机构工作人员,高校、科研院所等地方债券相关研究人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就地方债主题或发表看法、献言献策;或用镜头画面展现风貌。

近年来,地方政府债券受到各界广泛关注。为积极宣传地方债惠民生促发展的作用,《债券》杂志与《中国财经报》联合举办“地方债主题征文及摄影活动”,诚邀参与地方政府债券工作的财政系统人员、承销商、中央结算公司等中介机构工作人员,高校、科研院所等地方债券相关研究人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就地方债主题或发表看法、献言献策;或用镜头画面展现风貌。

一、作品要求

1.作品要求主旨积极向上,能够反映地方债市场的发展面貌、总结地方债的发展经验、宣传地方债市场的先进理念、引领地方债市场健康发展。

2.征文作品可围绕地方债展开实务探讨,可分享参与具体工作的实例及感受,也可提供对地方债工作的建议,可围绕地方政府如何利用地方债发展民生等主题。文体不限,可包括散文、工作笔记、诗歌等多种形式。字数在3000字以内,学术论文可适当放宽至5000字。要求言之有物,切忌空谈,内容实用,语言精练,具有原创性、思想性和对实际工作的指导性、推动性。

3.摄影作品要求反映地方债支持的项目成就、地方债的感人场景等,具有审美价值。技术要求包括:(1)单幅照片规格不小于2MB,单组照片不小于5MB,参赛者需要保留图片原始信息及原始文件,以备查证,一经入选,作品需提供原片;(2)摄影作品不人为去除原始拍摄信息,不得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3)摄影作品仅接受数码照片(含手机拍摄),格式要求为JPEG,彩色、黑白不限;(4)合成及拼接照片,以及其他增加或删减影像内容等影响作品真实性的照片不予参选。

二、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先根据作品质量进行初评,再由专家对入选的文章及摄影作品进行盲评,并按照分数由高到低的排名顺序,评出获奖作品。其中征文和照片分别设特等奖1名(或有),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纪念奖20名。同时根据各地组织稿件的情况评选出组织奖10名。评审结果揭晓后,将在中国债券信息网和《中国财经报》等媒体公开发布,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及奖金,以资鼓励。

三、起止日期

投稿时间为2016年3月22日至2016年6月22日。

四、投稿方式

若电子邮件投稿,请在邮件主题栏注明“地方债主题征文及摄影活动”字样,摄影作品请将作品主题标注于邮件正文,文尾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工作单位。投稿邮箱:lgbzhengwen@126.com。

若邮递投稿,请在信封右上角注明“地方债主题征文及摄影活动”字样,文尾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工作单位。投稿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10号中央结算公司,邮编:100033。

活动联系人:鹿宁宁,咨询电话:010-88170115。 

《债券》杂志  中国财经报社  

2016年3月    

[责任编辑:姜楠]